软软香草荚

微博id:软软香草荚--猿美今天同居了吗
猿美严重洁癖,拆逆杂食滚。
猿美世界第一好!
猿美是世界上最最般配的一对。

恋期未至

*是light up your world系列的小短篇之一,关于两个人的变装舞会的小故事。





多少年后,八田总想起那天的变装晚会。

伏见和他本想躲开,却被导师抓了回来。因为晚归,可挑选的服装绝大多数已经被拿走,然后,不知是有意无意的,衣架上只有孤零零的两套——做工精良过头、缀满细小珍珠和宝石的王子服,和一件朴素的米白精灵裙,还贴心地附上了花环。

当然,衣服的所有权由猜拳来决定,小男子汉可不会放弃宝贵的尊严套上娘兮兮的东西。即使是输了,八田仍然是一把夺过王子服,不甘心地试了又试,才气愤地扔回伏见手里,扯下裙子转身就走。

太大了,这是当然的。伏见难得体贴地忍住了爆笑的冲动,拉住了郁闷的小家伙。

“别走,在这换吧。”

“啊?为什么啊!”

“没那个时间等你磨蹭,晚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八田抱怨着伏见为什么忽然这么主动,倒是乖乖地跑到墙角换起了衣服。等他扯平了合身过头的白裙,皱着鼻子转身别扭地走到伏见面前时,对方让他闭上眼。

黑暗中,有温凉的月光滴落在他的鼻尖和圆圆的脸蛋,又轻快地流过发梢。等到八田重新睁开眼,伏见的手指从他的肩滑下,温柔的触感刚刚消散。

昏暗的教室里,被清冷的辉光眷顾的脸庞像玉一样白,稍凌乱的黑发下是硬质的宝石一般蓝灰色的双眼,平日比肩上那颗黑曜石还要深邃冷淡,现在却温柔堪比月光。

八田呆呆地和伏见注视了几秒,异样的感觉在心里蔓延开来,痒痒热热的,像是有几只蝴蝶扑扇着飘飘摇摇飞起来一样。直到对方的表情渐渐有点绷不住了才回神警觉起来,忙四下乱看,检查自己身上多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当他摸到尖尖的耳朵和脑后的发辫时,整个人都崩溃了。

“混蛋!!你干了什么?!”

“别想了,这个魔法你破不了的。”

伏见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甚至在躲开对方粗暴的几记勾拳后,还饶有兴致地拿过花环扣到对方头上,进而发现了花环的尺寸也很合适的秘密。

“等之后我一定…揍死你!!”

“如果你能的话。”

伏见侧身稳稳接下了冲力巨大的一拳,反倒借助冲力拉着八田往怀里踉跄了几步。他好不容易忍住了笑,恢复了平日面无表情的脸。

“走吧,篝火已经点着了。”

他们是最后赶到晚会的,因此错失了学习舞步的机会。但没关系,万能的伙伴会手把手教他,就像曾经练习驯服骑兽、学习飞行魔法和采集做引子的药草一样。当左手被托起,腰被揽住贴紧那件戏剧表演似的王子服时,暴躁的小个子还是由衷地向舞伴表达了对自己跳女步的不满的,比如用踩脚这种幼稚的发泄方式———感谢他一开始果断地碾弃了那双细高跟。

周围响起了比伏见入场时更响亮的抽气声,充斥着怨念般的嫉妒和羡慕之情,但这毫不会影响笨拙地开始舞蹈的那两个人。

尽管他们一个没有注意到,另一个则绝不会承认,但他们构筑了一个小小的,谁也不能打扰的坚固无比的世界,所以那些不甘心的杂音也只能渐渐隐于噪杂的人群和乐声中,就像气泡破裂过后归于平静的水面,仿佛没有存在过。

音乐开始了,笨手笨脚的八田被伏见逐步逐步带着,舞步逐渐也变得流畅而轻快。本就是热爱运动的少年,伸展肢体,活动筋骨是他的本能,伴随着高昂欢快的乐声沉浸在愉快的氛围中也是顺其自然的事。

满月高挂之时,数不胜数的星子点满了深黑色的夜幕,古城堡尖塔般高耸入云的塔松静默环绕着伫立在热闹的空地,巨大的篝火巨龙般从土地中心的干柴堆里呼啸着升腾而起,噼里啪啦地用尽生命绚烂地燃烧着,照亮了尽情舞蹈着的导师与将要毕业的学子们。

伏见揽着八田混入了篝火的前沿地带,而八田浑然不觉。火光照亮了他们的脸庞,细碎的满天星盛开在八田跳跃的稍长橘发上,一些则被编在发辫上,小脸旁的尖耳迷惑性极强,欢快不停歇的脚步踢起白裙,让层层潜藏在内的荷叶边扬起,像极了后院六月盛夏大簇大簇盛开的雪绣球。

伏见举止优雅,眼神似夜空般深邃,再华美的宝石都与他相配。如果不是人们深谙他力量的强大,光凭外表可以轻易蒙混过关,被归入比国家的魔法住民脆弱得多、却创造过辉煌文明的人类种族之中。

但这个时刻,他的目光只被眼前的八田牢牢抓住了。

王子牵着蜜肤赤脚的精灵在大地上旋转了一圈又一圈,看起来像是混入人群中凑热闹的无害异族。

但只有伏见知道,这具小小的躯体内隐藏着多么滚烫的烈焰。如果八田是异族,那他也应该是火精灵,用那双手将一切看不顺眼的东西烧至灰飞烟灭,一双金黄的瞳比太阳还要亮,没人能驯服他,让他乖乖听话。

但他能。也只有他能。

当烟火升到最高处,在夜空盛放出一片绚烂时,人群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

王子抓住了他的精灵,并且把他抱到了怀里。

然后他捧起了他的脸,吻了下去。

评论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