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软香草荚

微博id:软软香草荚--猿美今天同居了吗
猿美严重洁癖,拆逆杂食滚。
猿美世界第一好!
猿美是世界上最最般配的一对。

猿美歌单推荐(四)

非常迟来的第四期!lof主终于克服了懒惰爬上来分享啦,来听听那些能带入猿美的好听的曲子吧( ̄▽ ̄)

no.1
二缺一
歌手:蔡卓妍

曾共享彼此世界的猿美二人,在离开对方后彼此独自生活,却仿佛一切都残缺了一半,再没办法回到原点,歌中描述了这样的剧情。虽然悲伤,但是看作是双方视角的话,词中透露出的对彼此深深的思念反而让前景变得明亮起来。

歌词:
每晚回到家里 带半残废身躯
入睡床没法睡 杂念来又去
往往仍记起你 过去共你一起
所经过多得可以 编写几次传记
分享我的兴趣 分担我各样顾虑
在绝处一刻拥抱 等於给我圣水
你去後令我发现 笑声有罪 踏步也失据
剩下自己 怎可走到尾
遇挫折孤身撑起 好东西独自回味
最极刑是 剩下自己 彷佛单脚企
任我再努力逃避 终须一跌没余地
假使我昨日 单身走过去
没有经历和你 一起的壮举
今天要我独居应不会 难受到想死去

惯了共你一半 吃喝共你一碗
是幕僚是友伴 幸运和自满
这晚上再想你 记挂共你一起
所经过的多麽美多麽回肠荡气
分享我的兴趣 分担我各样顾虑
在绝处一刻拥抱 等於给我圣水
你去後令我发现 笑声有罪 踏步也失据
剩下自己 怎可走到尾
遇挫折孤身撑起 好东西独自回味
最极刑是 剩下自己 彷佛单脚企
任我再努力逃避 终须一跌没余地
假使我昨日 单身走过去
没有经历和你 一起的壮举
今天要我独居应不会 难受到想死去



No.2
Mabel/メーベル
歌手:バルーン

是冷战期间虽然敌对但是关系暧昧不清的猿美。在床第辗转之间,不知道是谁无意间吐露的真话又被当作谎言,只有呓语和眼泪被安心地吞咽,经血液流入心脏。红火慢慢熄灭,青炎逐渐成熟之时,就能重归于好吧。

歌词:
笑不出來啊 「變得不幸了」 是從哪張嘴說出來的
已經多少次 混淆彼此 以指尖戲弄
別開玩笑啊 佯裝成被害者 是什麼也改變不了的
就這樣 夜漸深 道晚安
所以啊 兩人要當面對質就等夜揭明 我說啊 今天就先睡了吧
另外啊 我說的這些話沒什麼意義 還請你別在意閉上眼睛
你說這不過是受了傷改變了這種程度的東西吧
已經多少次 反覆地 依著那胸口沉眠
不經意吐露的 「我不討厭你喔」 明明會因這般說詞動搖
卻那樣 別開眼 又如何解
變得曖昧全因懼怕謊言 再會吧 遠處燈火搖曳
在這裡 質問愛情早已太遲了 就當我沒問吧
即將轉青成熟的 即將轉紅枯竭的
這般笨拙想法 淨是累積卻束手無策啊
所以啊 兩人要當面對質就等夜揭明 我說啊 今天就先睡了吧
另外啊 若那些話語也能稱之為溫柔 便將殘存似乎能碰觸的虛無


No.3
Am03:00
歌手:Aimer

其实一开始想到推这首歌,着实犹豫了很久,因为乍一看和猿美没什么联系,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冒险推一推。和以往所有猿美推曲都不同的,这首歌弥漫着微妙的成熟气氛,成长为大人,重归于好的两人从酒吧走出来,并肩同行时心中涌起的莫名情愫叫嚣着还想多和对方待久一点,脸红微醺,心儿砰砰跳,属于大人的恋爱,是另一种不同的魅力。
顺带一提,这首歌真的很适合这篇文,推荐一边听一边看:https://nunudelicious.lofter.com/post/427cf1_b89178b

歌词

鲜やかに流れ出すヘッドライト
车头灯的耀眼光线流淌而出

気持ちはまだ“帰りたくない”と
还不想回去 这份心情涌上心头

寂しげに远ざかるテールランプ
远去的车尾灯透露出一抹寂寥

気まぐれで不器用なダンス踊る
我要跳起随性而笨拙的舞蹈

駆け下りるスロープ
快速跑下这坡道まるで真夜中バレリーナ
宛如深夜的芭蕾舞者

A floating step 月明かりに
轻盈的舞步 在月光下

A flowing step 浮かぶ横颜
轻盈的舞步 浮现的侧脸

君に伝えたかったのは
想要传达给你的事

単纯で 些细なこと
最简单的小事少し鼓动 加速してる
心跳在一点点加快

今更で きっと笑うよね
事到如今 你肯定会笑话我吧

覚めない梦を梦见てる
我做了一个永不醒来的梦

消えない声を闻いている
试着倾听那不会消失的声音

明けない夜を开けてみる
试着打开那没有尽头的黑夜

Who can tell why I miss you, really?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会想你,真的?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